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

水槽要置物區+絲瓜布最環保,好清cp值高

水槽要置物區+絲瓜布最環保,好清cp值高

水槽要有放清潔用品的地方。
姥姥會用到的清潔用品都在下表中,目前都是另外買架子裝,很不方便。還是水槽上就有放的地方較好,水可以直接流入水槽中。
用品放置地方
洗碗布用掛的
洗水槽海棉放水槽上
洗瀝水槽刷子放水槽上
洗碗的苦茶粉放水槽
寵物湯匙放水槽
肥皂放水槽
我家清潔用品中比較特別的是:我家沒洗碗精。
我個人常吃牛肉,偶爾會跨國買東西,這些行為都對地球污染很大,所以只好從別的地方再補償一下地球,不然它若鬧起脾氣,對大家都不好。
所以我家沒有用洗碗精,而是用苦茶粉,但只有「很油」的盤子才用。一般不太油的碗盤,我就用「有特殊織法的抹布」來洗,對啦,就是魔布(原理請自行問孤狗大師),還不錯用,即使沒有用洗碗精,還是洗得很乾淨。但魔布對很油的盤子是沒用的。
不過很油的盤子,或裝過鼎王麻辣鍋的鍋子,只要先用衛生紙擦一下,再加苦茶粉,也能洗得很乾淨。但魔布用一陣子後,即使每天清洗,油還是會積在布上,過一陣子就得換一條;相比較之下,用曬乾的絲瓜來洗也很好,也更環保,姥姥原本嘆息我買不到(之前那個是婆婆送的),但厲害的網友PaiChia Kuo 立馬找到賣的店家,超感謝她的。價格又非常便宜,推薦給大家。
另外,苦茶粉與綠豆粉我都用過,苦茶粉比較好用。又有網友問到:「聽說苦茶粉很容易阻塞水管,」我家是用 了3年多,都沒遇到這問題,我想是用量太多沒融解完全才會阻塞吧,另外,也建議大家每個月做一次熱水保養水管,這樣水管就不易阻塞了。水管保養法,請看第四頁文章,水管保養法,每個月至少一次

其他的相關文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