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

廚房設計要小心…

廚房設計要小心…….

有良好的設計,就有不良的設計。姥姥不少朋友與網友家中也有「後悔廚房」,尤其是瓦斯爐不能放炒菜鍋,或冰箱不好開門的,看了真的不知廚具公司在想什麼,才會有這些設計。

冰箱被放入狹巷中
廚房的動線設計好不好,就看瓦斯爐、水槽與冰箱這三者之間順不順。順的話,拿菜、切菜、炒菜就可以在一個漂亮轉身就完成。基本上冰箱多放在角落,也多半沒問題,但有時就是會有例外。Lillian家就是如此,她家的冰箱被設計放在「狹巷」當中,造成她每次要拿菜都很不方便,更慘烈的是,走道出口還被「固定」式廚具擋住了,也無法再更動冰箱的位置,唉!
瓦斯爐太靠近牆壁,無法炒菜
這是網友小喜兒寄來的後悔設計,瓦斯爐太靠近右側牆壁,右邊的爐灶不太能炒菜,因為炒菜鍋常會打到牆,她又是右撇子,使用起來也不順,所以右側爐灶只能拿來燉湯或燒開水。小喜兒說,瓦斯爐與牆之間的小小小空間也常會積垢,但不好清理,所以,廚具公司定好瓦斯爐的位置時,一定要注意兩側不能與牆壁的距離太近。對了,前方也不行,因為上次也有位網友說,她家就是前方離牆太近,以致無法放炒菜鍋。
炒菜老是踩到落水頭
之前衛浴篇曾討論過落水頭的設計,廚房也有同樣的問題。這戶人家的廚房落水頭就在瓦斯爐前,炒菜時就會常踩到落水頭,觸感不好。落水頭不能設計在常走動的動線上,應設計在更角落的地方,以不易踩到為佳。
人造石還沒使用就受傷
表面沒有毛細孔的人造石,因為不易卡污好清潔,又耐磨,已成廚櫃枱面的主流建材之一。雖然它不易有刮痕,但不代表它耐撞。網友雞肉卷家就在點交廚房時,發現人造石枱面還沒使用過就有塊「傷疤」,看來是運送過程中被撞到了,當然要請廚具公司再來處理。這也提醒大家,任何廚具設備或枱面送到家時,還是要好好檢查的。


以上文章已改寫收錄至【這樣裝潢不後悔】(按這可連結博客來書本網頁),若覺得姥姥寫得還可以,希望大家買本回去好好研究,裡頭有更多的工法與圖解照片;不然,幫忙轉貼書訊昭告世人,善用您的個人惡勢力幫我推薦也行,姥姥在此先謝謝大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