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

烘碗機裝太高,天天手酸脖子酸

烘碗機裝太高,天天手酸脖子酸

女主人高160左右,但烘碗機最底部就高155公分左右,每次放碗盤手都要伸很長
姥姥很少被人威脅,但昨天有兩位姐妹打電話來,用黑道的語氣,說我再不寫有關廚房讓她們最嘔的事,以後她們就不做點心給我吃;其實,不做也好,我已被這群愛做廚藝的人養得白白胖胖的,但姥姥比較害怕的,是她們一副掏心掏肺卻遇到陳世美的樣子,我投降,所以今天趕快補一篇。
朋友Juiece、小佩與眾多媽媽桑:我們共同最後悔的事,就是廚房的烘碗機裝太高,當初廚房設計時,不管是設計師或廚具公司,都說與廚櫃同高最好看,但好看根本不好用,每天洗碗後,要墊腳跟才能把碗放進去;手酸脖子也酸,然後水就從手碗流到手臂,常弄溼衣服,也很不好受;所以希望做廚房設計時,一定要堅定心志,不要管設計公司說什麼,也不要管老公說什麼(他們身高夠高,完全無法體會嬌小的人過的是什麼生活),烘碗機一定要裝低一點,在妳手可以輕鬆放入碗盤的高度,切記切記。

廚房,一直是姥姥認為實用大於美觀的地方。客廳餐廳或廁所,要設計得美美的,我都沒意見,但廚房,真的,在這裡一切實用至上,美不美麗先丟一邊,能美觀很好,不美也無所謂。但什麼是美,許多也是個人的主觀看法,像烘碗機,為什麼一定要與廚櫃齊,難到降低一點就會很醜嗎?不會吧,既然不會,那為什麼要犧牲便利性就就為了那10公分的美觀?
講到底,我甚至覺得廚房本就該是有點凌亂的地方,鍋蓋、鍋剷、湯勺、菜刀、調味料就一一掛出,只要炒菜時能在1秒內拿得到就ok,別聽媒體或設計師說什麼「流理檯可以收得乾乾淨淨」,好像那很行一樣,其實根本不是那回事,那是不下廚的人才會做出的小白設計,
真正天天煮飯的,若要為個鍋剷開櫃子拿出來,洗完再拿進櫃子放,或者拿個鹽巴,要開櫃門再關回去,天啊,那菜不就焦了。
 我個人較喜歡這種,把所有的東西都掛在瓦斯爐與洗水槽的旁邊,使用不是很方便嗎?你說看起來會亂,那就亂吧
講回烘碗機,所以高度最好比自己的身高低15公分左右,如155公分高,那機身底部就高140左右,但每個人的手長不同,你自己試試看放碗,就可以得知最適合自己的高度。
對了,若覺得懸掛式烘碗機放上方仍不方便,也可選用落地式的烘碗機,但價格較貴;以喜特麗為例,便宜的懸掛式約6千元,但落地式最便宜的要1萬出頭,約有4千元的差價。
ps.再補充一個有人也很後悔的設計:瓦斯爐不能太靠近牆壁,以免鍋子一放,就打到牆了,且使用起來也不順手,要記得哦。
人氣 (1120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