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

電器櫃如何做散熱設計

電器櫃如何做散熱設計?記錄文

姥姥你好!拜讀你的大作"這樣裝潢省大錢",真的獲益良多.但我還是有以下幾點問題,麻煩你指點.
1.硅藻土(書中沒提到這部分,希望你能發表對此產品的建議):
A.可否建議最適當的硅藻土的塗布厚度?
B.硅藻土可否施作在門板或是木板牆上?
2.廚房電器櫃:
書中有提到廚房電器櫃,在安裝要注意插座,電線及電器排熱.但在密閉的電器櫃要如何排熱?
3.油漆:
A.書中提到在暗式輕隔間天花,先用AB膠填補接縫,再上兩次披土.請問AB膠是樹脂的產品,熱漲冷縮的係數比較大,日久之後會不會形成凹凸撞的痕跡?可否直接用石膏加樹脂(AB膠)來填補接縫?如何判別施工單位有上兩次披土?
B.同樣的要如何判定施工單位,有確實做到我們要求油漆的幾底幾度?

1。硅藻土,我沒寫在書上,但blog上有,可以找來看,看了後,你還想用硅藻土的話,你的問題可問業者,因台灣代理進的硅藻土品質差很多。

2。排熱,櫃體背板或側板可做散熱孔,散熱孔可用百葉來做,或直接挖孔,但電器只要留說明書要求的留空距離即可,如烤箱後方10公分,左右5公分等;電鍋是拉式層板,使用時電鍋有蒸氣,可拉出層板;

3。ab膠是拿來增強黏著防裂,不是用來平整的,ab膠乾了時,會縮一點,但比例很小,對批土後的平整度影響不大,但一定要等乾後再批土,這樣日後久了要再縮,也縮不多了;平整主要是靠批土,目前批土好的,我還沒見過會不平整的;
批土油漆幾底幾度要靠監工。
人氣 (549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