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

和主人一起準備食材、料理的澳洲農莊廚房

和主人一起準備食材、料理的澳洲農莊廚房

(圖片來自這裡,攝影:Eve Wilson)
【文字:大米】
年輕人返鄉種田,不只在國內,國外也有許多人選擇這種返璞歸真、親近自然的生活模式。
住在澳洲的Tamsin Carvan,待過雪梨等大城市、經歷都會生活後,11年前決定和另一半到鄉間,親手打造回歸田野的農莊生活。他們找到老舊農莊、和朋友合力設計、翻修,並在屋子周圍種植蔬菜、香草植物,也自己養豬雞,努力實踐自給自足的單純生活。
擅長烹飪的Tamsin更打造出類似工作室的「Tamsin’s Table」,透過網路吸引食客預約到家中用餐,不同的是,這些食客得跟著她拔蔬菜、準備食材、一同烹飪後上桌享用,天氣好時就在屋外大樹下的餐桌邊用餐,過程就像去拜訪一位久居鄉間的朋友般自在隨興。
I字形廚房,利用工作桌擴充備餐空間,也充當餐桌使用。這種高度的餐桌,前幾日在FB上也有分享過挑選注意事項(按這裡)。
屋內的木地板和白色壁面,讓氣氛顯得清爽溫暖,松木板材裝飾壁面,是Tamsin的夥伴Allan自己釘上的。
流理檯面也是松木板,搭配耐撞的不鏽鋼水槽,其實風格上也不突兀。不過流理檯會頻繁碰到水,以台灣氣候而言不適合採實木,若喜歡木料質感,柚木集成材是較不易變形的選擇。
餐椅款式多,錯落著擺放感覺很隨興。
那麼,鄉村風餐桌上哪找?請看這篇文章(按此)
內牆釘上松木板,其實只是在板材兩端斜切出角度,做出類似線板的效果。沒有實質功能,卻有替窗戶描框、強化鄉村質感的效果。
或者這樣自己做假門斗,簡單又好看。
Tamsin’s Table的網頁,請按這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