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

廚房水泥粉光枱面的做法

廚房水泥粉光枱面的做法

(水泥粉光枱面可與壁面一體成型,也可不必用矽利康,但水泥會滲水會裂,工法上要改進。)
網友Vicki詢問有關水泥粉光做廚房枱面的做法。
姥姥目前看過的,都是先用木板材做底板模板,然後再鋪層(澆灌)水泥,澆灌到預計的厚度後,等乾至少2周,每天記得要用水養護(養護法請看文章),然後拆木模板,表面再粉光;其實早年阿嬤時代,都是做磚造水泥枱面廚房的。但姥姥現在不建議做磚造,因為磚的成分易產生白華(就是壁癌那種東西)。
一般水泥粗胚費用是一坪1600~2000元,這種枱面費用應會高點,但面積小,可用總價報價看看。
做完結構體後,再請木作師傅量好櫃體的尺寸,塞進水泥框架中。
ok,但水泥粉光有缺點,就是有毛細孔會吃色,會變黃變黑會裂(請看這篇文章),所以通常做枱面的表層水泥會加奇里石或金剛粉,再打磨,表層才會光滑。不過有了樂土這種透氣粉光層,或許,用在廚房也不錯。就不必擔心發霉發黑的問題。
不過,若沒有塗樂土這種抗水材,水泥是會滲水的,一般師傅會在水泥內加海菜粉,或加防水材,以防水滲進櫃體。
網友Vicki也找到一個大陸網友的分享。裡頭可看到施工的方法。不同的地方在,他加了鋼筋在裡頭,可加強水泥的內聚強度。按這裡
人氣 (769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