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

瓦斯爐壁磚到底會不會沾油污?

瓦斯爐壁磚到底會不會沾油污?

W家的廚房壁面,半年了,一周開火3~4天,還是煮三餐,煎炒炸都來,她說從未清過牆壁,一樣乾淨。
姥姥在馬的家的案子中,曾跟屋主與設計朋友江口洋介討論:廚房壁面到底要不要用烤漆玻璃?可以用磁磚就好嗎?
原因很簡單,我嫌烤漆玻璃不好看,變化性太少,而且很不溫暖,但它有個致命的吸引力:超好清。每位屋主都跟我讚它,感覺很像布袋戲的黑白郎君,不是好人,但功夫超強。(我會不會舉的例子太遙遠,不知還有多少人知道藏鏡人、一頁書、葉小釵。。。。。。)
但用磁磚雖然變化多,又溫暖,但也有個致命吸引力:磚縫多。
縫多理論上易卡油垢,而且不幸地,我家廚房就是這樣,我得一個月清一次,還不一定清得起來;江口洋介的家也是,磁磚縫都讓我倆很煩。
(近拍,真的很乾淨)
但我在W家看到的壁面,卻真的很乾淨。她也發誓,這半年來都沒有清過或擦過(嗯,這話還是不要讓老公聽到比較好)。她特別希望講一段話,就是:
當年我也一直被威嚇說,貼這種磚會很難清。從工班到朋友、長輩都這樣說,可是還好我沒聽他們的,因為我選擇用自己喜歡的磚色,我不喜歡烤漆玻璃啊,現在天天看到彩色的磚,心情也很好。
姥姥我能懂,視覺上的確是溫暖繽紛許多。但我仍在想為何我家的縫會卡油??我家與她家唯一不同的是,我家是喜特麗的抽油煙機,她家是櫻花的,兩者都是排氣量16公升,所以這樣看來是抽油煙機的問題囉。
w家是這台16公升排氣量的櫻花
我也很想知道大家的經驗,不知可否分享一下,你家的廚房壁面有貼磚的,是用哪一台抽油煙機,一周開火幾次?壁面會難清嗎?
謝謝大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